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三项联动监督在我市各县(市、区)深入开展

日期:2023-04-12 08:09:5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无极县人大

 

  近日,无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工作专班人员及市人大代表,专项视察无极皮革后整循环经济产业基地(二期)及皮革物流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视察组现场听取工程进度及设计规划,详细了解当前项目发展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建议,要提高建设标准,狠抓细节管理,加快推进服务岛建设,全力打造功能完备,集生产研发、人才培养、质量控制、品牌增值为一体的平台园区。要进一步完善园区数字化系统,从原料集中采购系统、生产制造管理系统、质检和培训系统、金融服务系统、销售物流系统五大方面助力企业竞争力全方位跃升。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电动车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和县人大代表,就电动车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实地查看唐相街执法点路面管控情况、贸易街电动车带牌销售情况、馨苑小区电动车规范管理情况后建议,要加强源头治理和市场监管,强化宣传和教育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的交通规则意识、安全意识。县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教育局等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加大工作力度,大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打造电动车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的赞皇实践、赞皇样板。

 

新华区人大

 

  近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及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联动监督工作专班成员,对区政府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深入东焦唐人街、河北沃车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和康庄汽车产业园,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

  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阶段性工作汇报,指出,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科学规划、整合资源、壮大规模,激发电商产业活力,大力推动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要立足扩大内需,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内生动力,助推消费扩容提质增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培育商贸物流新模式新业态,推进商贸项目建设。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联动监督工作专班成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集中视察活动,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推动电动车规范管理。

  视察组先后到电动车路面管控地段、带牌销售点实地察看,并现场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有序开展。要全面排查,严格执法,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守法意识,安全文明出行。要齐抓共管,发挥好长效管理机制作用,合力推动电动车管理工作更规范更科学。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和代表小组成员,到商博瑞商厦、北国超市栾城店和石家庄飞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现场了解家用电器、汽车等的销售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全区第一季度大力实施消费上台阶行动和促消费措施落实情况。

  视察组强调,企业在充分利用政府扶持和优惠政策的同时,要克服困难,多想办法,努力把自身做大做强做优。要继续加大促消费活动补贴力度,推动消费升级扩容,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要发挥区位、交通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寻找优质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入驻。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