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3-04-23 08:31:5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全县《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天阳超市、李春学校、信誉楼商厦等地并召开座谈会。

  执法检查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老百姓满意倒逼服务提升。要强化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引导和帮助广大消费者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要把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融入日常工作中,营造出良好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构建全覆盖的消费维权网络,重点关注弱势群体,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加强监管工作,依法履职,加大维权力度,促进一法一条例全面有效实施。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采取课堂教学、现场观摩、集中培训、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专题活动。实地观摩了原村土布人大代表联络站、农展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等地,代表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履职感悟、交流履职经验。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围绕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工作目标,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坚持在服务大局中贡献人大力量,在人大工作中展示赞皇形象工作定位,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做融入服务大局的先锋,做知法用法守法的模范,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标杆,做为人民群众代言的样板。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市场监管所,万利福超市等地并听取汇报。

  执法检查组指出,要提高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主动性和全面性,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消费者维权渠道。要主动对标对表先进县(市、区),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督导检查。要强化一法一条例日常贯彻落实,强化社会各方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裕华区人大

  近日,裕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对城市建设新变化新面貌进行集体视察。视察组先后到体育公园、小马北路、塔北路、国际汽车科创园四个点位,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和维护运营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

  视察组指出,区政府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城市建设的现实意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因地制宜、明确定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项目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各级人大代表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裕华区招商引资热潮,为推动裕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区乡三级人大代表和区乡两级人大干部进行培训。培训采取参观考察学习和培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授课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代表履职、视察调研、如何写好议案建议和提高人大代表素质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阐释解读。

  活动还参观了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穿人大代表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全心全意为民履职。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河北陆源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石家庄数英仪器有限公司,听取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政府要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凸显地位,彰显作用。企业要认真研究把握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趋势,及时发声吹哨,汇聚力量,营造氛围。各相关部门要更新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创造引得进、留得住的科技创新发展环境。要强化工作宣传,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使科技创新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