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3-04-27 08:41:3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无极县人大

 

 

 

  近日,无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及相关工委负责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县平安公园《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宣传活动现场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消费维权良好社会氛围。要分期分批次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要加强维权执法检查,落实经营者责任,加大对弱势群体的维权力度,持续推进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灵寿县人大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主席座谈会,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介绍了2023年以来的人大工作思路、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打算。

  会议指出,要围绕调查研究、县域经济、城市更新等9个方面系统谋划人大重点工作。要广泛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不断健全机制、创新形式、拓宽渠道。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灵寿路径,扎实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财经委委员,到北国超市元氏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指出,企业在充分利用政府扶持优惠政策的同时,要想尽办法克服困难,把产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增强守法经营的责任意识,把好质量关,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要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由选择权,不搞虚假宣传。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消费热情,助推消费增长。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乡镇人大主席和部分区乡(镇)人大代表召开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和运行情况观摩会,实地观摩了冶河镇人大代表之家、东恒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怡安养老公寓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是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一家两站”达到了硬件标准化、管理规范化、使用经常化目标。各乡镇人大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全区“家站”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在管好用好上多做文章,在求实效上再下功夫。要结合当前工作,扎实开展好“小家站、大民生”主题年活动,真正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