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县人大】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5-08 08:15:2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高邑县人大常委会

组织开展“桑梓行、话乡情、谋发展”系列活动

 

  游子千里梦,依依桑梓情。日前,高邑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围绕“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展开探索,在注重汇聚常住家乡人民智慧和力量的同时,注重发挥高邑籍在外人士推动家乡发展的力量,牵头组织开展了“桑梓行、话乡情、谋发展”系列活动,来自北京、新疆等地的高邑籍在外优秀人才受邀齐聚高邑。

 

  在此次活动中,返乡人员实地参观了众林农业园区、石家庄国际陆港、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新校区)、综合交通客运枢纽、汇力瓷业、轻工产业小镇、广骏新材料、凤凰不夜城,近距离感受了家乡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实地交流。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高邑县招商宣传片,听取了高邑县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特别是听取了高邑县招商项目推介之后,与会的高邑籍在外人士踊跃发言。在为家乡的变化点赞的同时,表达了愿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献力的决心。

 

  “桑梓之地,父母之邦。我们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变化,这些年来,高邑县委、县政府与全县人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把握机遇中笃定前行,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交出了一份经济稳中向好、城乡优美宜居、百姓幸福安康的成绩单。我们也愿意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在外工作生活多年,水是家乡甜,月是故乡明,在外的我们既会为群众发出乡音,也会不忘乡情,更会为乡兴谋思路,接下来会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影响力,为家乡建设牵线搭桥,引路出力。”座谈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实现了情感与信息的同频共振。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从事行业,代表所有在外地的高邑籍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高邑发展,积极推介高邑、宣传高邑,为实现高邑县经济总量超百亿,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高邑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履职,探索建立了高邑县人大代表驻州联络站和石家庄市人大代表高邑代表团驻高邑联络站,开展代表家站主题活动,组织代表座谈会等,广泛深入倾听所有高邑籍群众的心声诉求,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推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让人民当家作主更加真实而具体。

 

  高邑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表示,“桑梓行”活动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利用“中秋”“十一”“春节”等节假日,持续开展此项活动。按照“建商会、织网络、搭平台、常运维”的思路不断强化高邑籍在外人士与在乡人民心连心,共奋斗。同时,不断探索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