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赵县人大:人大代表献良策办实事助发展

日期:2023-12-14 09:50:3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一个个项目投产达效,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一次次稳商亲商,助力企地携手发展;一场场活动踊跃参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赵县人大常委会在主题教育中结合“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坚持视察调研献良策、依托家站办实事、督办建议抓落实、立足本职作贡献,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认真履职,深入企业一线,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赵县人大常委会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商贸物流等重点工作,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先后开展集体视察调研走访活动56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42条,督办民生微实事76项,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落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跨越赶超献计献策,切实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奥瑞金公司是全国金属包装行业第一品牌,原计划与成吉食品公司合作在赵县一期建设4条金属包装生产线。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县人大代表、成吉食品总经理李月彩积极为赵县营商环境代言,在李月彩代表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奥瑞金公司直接将一期生产线增加到8条,投资从1.5亿元提高到近4亿元,并计划进一步扩大投资,将赵县打造成为奥瑞金食品罐全国生产基地。“为家乡营商环境发声,是一名人大代表的应有之义。”李月彩代表说。

 

  为充分挖掘丰厚独特的资源优势,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代表姬会然提出建议,要做足“桥文章”、做活“桥经济”,充分发挥旅游为民、利民、乐民的积极作用。县人大常委会及时把代表建议交办政府相关部门,全程跟进、督办落实。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今年11月1日起,赵州桥景区向公众免费开放,首日接待游客量突破1.5万人,首个周末游客量突破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为丰富旅游资源展示形式、发挥旅游产业富民带动作用和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赵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各类家站阵地,发挥各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