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城市带来城市管理新常态

日期:2017-02-17 10:40:3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重点代表建议巡礼②
智慧城市带来城市管理新常态

 

    智慧城市是城市信息化向智慧化发展的必经阶段,是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城市提升的新引擎。为此,市人大代表梁连忠提出了关于智慧石家庄建设的建议,建议石家庄建设智慧城市,让百姓生活更加智能化。

    梁连忠来到了石家庄智慧城市数据中心,实地查看了石家庄智慧城市建设进展情况。梁连忠代表介绍,之前走访了很多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了解到我市在智慧化建设方面还存在信息不对称,信息化不够完善的现象。因此,梁连忠代表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智慧石家庄建设的建议:“应该加大对智慧产业的支持力度,推进大数据的应用,尽早让大数据提升我们城市管理水平服务。同时,加快我们城市人才的培养体系,为我们智慧城市建设做好铺垫和准备。”

    为做好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的落实工作,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认真跟踪督办,市发改委作为政府承办部门对这一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模式,规范了政务数据资源的管理和应用。市发改委办公室副主任狄玺亚表示,经市政府批准,我市规划建设了石家庄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可容纳2500台服务器,数据存储量达到40PB,部署了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系统平台,是全市目前最先进的数据中心,能够满足各单位、各行业的业务需求。

    据介绍,去年承办部门按照预定计划全力抓好落实,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进展。今年这些工作将重点围绕市民生活、企业发展和政府管理等三个方面,继续深化智慧城市应用,计划实施的项目主要包括“智慧石家庄”手机智能门户、智慧医疗一卡通、“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智慧金融平台、扶贫大数据平台、交通大数据平台、时空云平台、消防远程监控管理平台等项目。

    市人大代表梁连忠经过一年多的跟踪和了解,认为这工作进展得非常好也非常快。“我们现在智慧城市建设,一些数据中心的建设,人才、团队、产业等等都有很大的进步和发展,我们对这个建议落实表示满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