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打通节点 让槐安路更畅通

日期:2017-02-23 10:23:0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重点代表建议巡礼⑥
打通节点 让槐安路更畅通

 

    近年来,随着城区车辆的持续增加,槐安路交通拥堵现象日益加重,特别是东西二环接口处拥堵更为明显。市人大代表孙利民、魏勇心、孙双岐等在2014年、2015年就提出建议,尽快完善槐安路大桥匝道建设。这一建议在2016年结转并被列为重点建议之一。

    据市人大代表孙利民介绍,他们的建议主要是增加槐安路上下匝道,解决槐安路上下匝道比较少。如果增加匝道,可以极大缓解东二环由南向西进主路不便的现状。

    作为承办部门,市住建局副局长李智强表示,为落实代表建议,市住建局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反复研究,对工程方案进行了多次修改,研究决定实施槐安路东二环立交完善工程和槐安路友谊大街匝道工程。

    作为督办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对这项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合理增加槐安路上下匝道、连接二环畅通交通,是市人大代表连续三年提的建议,也是市民的期盼。在2016年市人大加大了督办的力度,常委会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提出建议。下一步的关键应该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早日竣工,使这条路更加畅通。”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主任王生力说。

    日前,当市人大代表孙利民来到槐安路友谊大街匝道工程处看到,施工区域内的燃气、热力和给、排水管线影响桥梁施工,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导改工作。槐安路北侧匝道已经完成全部桩基施工,槐安路南侧匝道正在实施桩基施工。

    据介绍,槐安路高架友谊大街匝道工程,位于槐安路友谊大街至红旗大街之间。南侧将新增上桥匝道桥370米,北侧将新增下桥匝道桥310米。建成后地面辅路双向6车道,友谊大街方向进行渠划展宽350米。工程内容包括桥梁、地面、道路、管线改造及相应的交通标志标线、照明、监控恢复,工程费5000万元。

    槐安路东二环立交完善工程由槐安路与东二环交口西南角的西转南下桥匝道和东北角的南转西上桥匝道以及桥下调头车道三部分组成,项目总投资约7000万元。该工程自2016年9月份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千方百计克服一切困难、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先修路、搭门架保交通,再强化监管保安全、保控尘,同时拼技术工艺、完善设计、保工期,确保了东北角匝道桥和东二环南向北调头向南专用道于2016年11月15日前实现通车目标,剩余工程也将于今年5月底前竣工。

    市人大代表孙利民认为,我市住建部门克服了很多困难,终于使代表的建议落到了实处。“现在天气好了,要抓紧施工,早通车一天,就会让全市市民特别是周边市民早受益一天。”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