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对部分基层法院民事执行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日期:2021-9-24 14:37:1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全省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开展联动监督工作方案》的要求,9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对部分基层法院开展民事执行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赵县、元氏县、高邑县和栾城区法院汇报了执行案件办理、执行联动机制建设、执行管理和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检查组与参会人员就民事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认为,全市法院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民事执行工作中积极作为,勇于创新,亮点突出,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执行到位率和实际执结完毕率还不高。要加强对执行工作组织领导、跟踪问效,坚决杜绝执行工作中不公正、不廉洁问题。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体现到每一个司法活动、每一个执行环节中,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排除干扰阻力,最大程度维护胜诉方、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公平正义。要强化问题导向,在摸清底数基础上,狠抓执行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进一步规范执行活动,提高执行效率,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法院执行队伍能力素质的培养,针对新职能、新任务进行有针对性系统培训,结合司法体制改革,对执行工作和执行资源进行高效调配,做到统一领导,上下一体,解决执行工作中短板,探索激发体制优势,努力提高执行质效,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合力破解“执行难”。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