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第十五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1-10-9 17:40:1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9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研究审议《石家庄市监察委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

委员们围绕市监委的专项工作报告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大家认为,市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完善监察权运行机制,紧盯民生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各种专项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监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大家同意市监委的专项工作报告,建议提交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

委员们认为,要进一步增强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总结改革经验,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监察工作的实效性;要忠实履行法定职权,强化新时期监察理念,解决实践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依法依规实现对所有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进一步发挥好监察工作制度优势;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强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学习,严格执行监察工作各项法律法规,加强对下级监察机关业务指导,规范执法办案行为;要加强与其他执法部门互相配合,畅通工作机制,提高办案质量效率,形成工作合力。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