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五项联动监督在各县(市、区)迅速展开

日期:2022-04-20 10:51:5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五项联动监督在各县(市、区)迅速展开

 

 

  近日,我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贯彻省、市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启动开展了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五项联动监督。

元氏县人大:

 

  元氏县人大常委会按照五项联动监督内容,并根据代表职业特点和业务专长,将省、市、县、乡共计486名人大代表分编入组,成立了5个专项代表活动小组,分阶段进行培训指导,明确监督重点和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各工作专班和人大代表的监督水平。为强化培训效果,各乡镇以聚焦监督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为主线,结合本乡镇工作实际,分别在15个“人大代表之家”和3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认真组织本辖区所有参加联动监督活动的代表开展了学习培训。

 

高邑县人大:

 

  高邑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五项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各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五项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五项联动监督工作,认真学习省、市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会议精神,逐条逐句研究落实。要充实完善代表小组,确保代表参与率。要迅速行动,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做到联动监督全覆盖。要认真排查问题,拉出清单、建好台账、明确责任、定期要账,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井陉矿区人大:

 

  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各专班培训会议,重点对法律知识、业务知识以及如何做好监督工作开展培训,为下一步深入实地检查夯实基础。培训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活动、把握时间节点、突出监督重点,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依法依规实施监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做到真监督、促整改、见实效。

 

鹿泉区人大:

 

  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联动监督专班、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联动监督专班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先后实地察看了联碱厂宿舍、新寨村和南鲍庄村等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代表们建议,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五项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紧盯任务目标,强化推进措施,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要加快推进地下水压采置换工作,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力度。要抓好宣传工作,构建起全民动员,干群齐动手的工作格局。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沟通,统筹配合,形成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强大合力。

 

栾城区人大:

 

  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工作专班和代表小组成员先后察看了石家庄鑫源饮品有限公司年产15000吨豆浆粉生产基地、河北凯进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凯隆达高科农业创业园、石药集团圣雪葡萄糖有限责任公司阿卡波糖绿色工厂升级技术改造等省市重点项目,并召开座谈会。视察组建议,政府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快速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工作专班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构建共同参与、分工合作、协同攻坚的工作格局,通过联动监督,进一步推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