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4-24 08:59:4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法院拟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考试内容主要涉及宪法、地方组织法、《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

  通过考试,进一步考察了拟任命人员的法治意识、法律知识储备以及综合运用法律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拟任命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诚履职,公正司法。

 

 

平山县人大: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县2022年人代会票决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岗南镇尚家湾小学、桥东便民市场、老旧小区改造、滨河公园提升等项目建设进展,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县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大力度,落实施工、监理等主体责任,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协调联动,共同发力,把民生实事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集体视察教育质量、医疗服务提升工作。

  视察组先后到赞皇县医院、馨苑小区、赞皇中学、西阳泽乡卫生院、教育新学区等点位,边听边看边议,把座谈会开到了项目现场。

  视察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发展教育和医疗事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着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医疗设施水平。要抓好培训,进一步提高教师和医务工作者的整体素质。要树牢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桥西区人大:

 

 

  近日,桥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法制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多功能综合室、心理疏导室、远程视频提讯室等功能区,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建议,要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要认真梳理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共性、个性特点,不断健全法律帮教体系及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保护体系,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加强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监督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到区职教中心,详细了解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相关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组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办好职业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及时研究解决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存在问题,优化资源布局,不断提高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促进职业教育良性发展。要立足实际,加强校企合作,有针对性地培养社会技能人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