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五项联动监督在各县(市、区)迅速展开

日期:2022-04-27 10:57:2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五项联动监督在各县(市、区)迅速展开

 

 

  近日,我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贯彻省、市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启动开展了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五项联动监督。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网上代表之家”作用,深化网上履职,推动五项联动监督扎实开展。

  “正定县网上代表之家”履职平台设置了五项联动监督专项行动端口,为各工作专班、代表小组和人大代表建立了履职档案,以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方式,详实记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群众、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结果、满意度等情况。目前,“正定县网上代表之家”已刊载、发布相关工作动态12条,关注人数10288余名,记录联动监督履职750人次,提出意见建议133条,监督政府部门整改重点领域问题13个,较好地实现了履职平台信息化、依法监督高效化,增强了联动监督的实效性。

 

灵寿县人大: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到三圣院乡、南寨乡、北洼乡等地,实地检查各乡镇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管护等情况,查看相关资料,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检查组强调,要根据村庄资源禀赋和发展条件,结合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着力打造综合实力较强、特色亮点突出、示范引导效应明显的美丽乡村样板村。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包联公示制度,问题到户、责任到人,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治实效。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树立文明新理念,逐步改变生活方式和习惯。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先进村更积极,落后村有榜样,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平山县人大: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代表小组,深入两河乡、苏家庄乡、西柏坡镇等地视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视察组强调,要全面分析研判村庄环境特点、人口规模、地理因素,明确提升目标、思路和标准,科学合理制定方案。要把农业、水利、住建、交通和移民等方面的资金整合起来,实现以点带面、全面开花。要突出工作重点,搞好精品村和示范村创建、打击私搭乱建、整治道路周边和村内环境、推动农厕改造等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健康发展。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及部分人大代表,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察看了西关学校、锦绣华城、邮政公司、福美酒楼、焚烧发电厂等点位,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强调,各部门要强化硬件保障,完善处置体系,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宣传引导,以一抓到底的狠劲儿、一以贯之的韧劲儿、一鼓作气的拼劲儿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有力,落实到位。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重点项目建设联动监督专班和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专班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政银企金融服务联动监督交流”视察监督活动,并对4家省市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要拓宽金融政策宣传渠道,保障重点项目在发展全过程中得到金融支持和帮扶。要及时发现短板弱项,纾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精准服务实体经济。政府部门要投入更多精力研究金融工作,掌握金融政策,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观摩拉练活动。

  观摩组对全区各村垃圾、污水处理、村庄绿化亮化、街道硬化、村容村貌提升以及藤蔓街打造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通报打分评比结果。

  观摩组指出,要对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总结,从提高思想认识、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大绿化亮化力度、扶持壮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等八个方面,明确目标要求,通过联动监督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完善基本生活设施,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重要支撑。

 

 

新华区人大:

 

 

  近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重点项目建设联动监督专班及部分人大代表,对区重点项目--赵三街城中村改造项目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拆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分析研判。

  视察组指出,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按照相关政策,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依法依规推动拆迁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在水利局召开工作汇报会,逐个听取各部门相关工作汇报并初步查阅档案资料。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认领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汇报及档案材料。各专班人员要继续深入学习《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等相关培训资料,为高效开展视察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人大代表要切实担起责任,利用人大代表“家(站)”、智慧人大APP等平台渠道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推进联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和代表小组成员先后到英伦湾小区、栾城大酒店、味道府酒业、厨余垃圾处置站和生活垃圾分拣中心5个点位,详细了解全区垃圾分类投放、运输、分拣以及产品过度包装、厨余垃圾处理等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加强示范引领,认真总结推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积极探索多元化、多渠道、多方式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机制,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为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