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五项联动监督工作

日期:2022-05-06 08:39:2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五项联动监督工作

 

  近日,我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持续推进五项联动监督工作,对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新乐市人大

 

 

  近日,新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专项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到承安镇江水置换施工现场、岸城村高油酸花生产业园区项目、沙河南水北调退水口、第三地表水厂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要深刻认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结合新乐实际情况,努力把这次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人大监督工作专班要坚决摒弃走过场”“差不多思想,切实助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人大代表要多提宝贵意见,发挥带动作用,号召群众自觉参与和支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各责任部门要加快进度,按时保质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分别到太和荣域小区、县公安局、欢喜岭再生资源回收站、富达投放站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按照《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依法依规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要优化宣传方式,把宣传引导与督导落实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热心居民和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形成全民普及、互相监督、共同遵守的社会氛围。要加强源头管理,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带动群众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城市更新及县城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税务局家属楼老旧小区改造、华北商贸城口袋公园、津石高速深泽连接线迎宾大道绿化及附属设施工程等建设项目点,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视察组认为,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着眼长远,更新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切实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要立足现实条件,做好城市风貌设计和规划管控,控制好建筑层高,留出城市空间,实现城市形态与历史形态有机融合。要高标准做好城市建设规划相关项目,进一步优化、细化设计方案,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助推深泽高质量发展。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联动监督工作专班成员、各乡镇人大主席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工作定位到全市工作大局上,把执行力体现到联动监督上。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团结代表、依靠代表、发动代表,围绕监督作表率。工作专班和代表小组要严格按照县联动监督有关要求及省培训会要求,把握监督重点,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确保监督成效。

 

 

新华区人大

 

 

  新华区人大常委会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五项联动监督工作。2次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提出明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成立4个工作专班,组建6个代表小组开展业务培训,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统筹抓总、工作专班各负其责、代表小组分头推进的三级监督架构有序推进工作开展。

  目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调度3次,各重点领域调研7次,开展代表小组活动12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调度8次,召开企业家恳谈会2次,印发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文件4份,聘任优化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30名,河北政务服务网全流程网办事项779个,一季度帮办业务612笔,新登记市场主体4183户,同比增长79%。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方面,与市政府水投集团沟通,建立联动机制,研究解决供水管网建设,按照成熟一个,置换一个,关停一个,同步施工、同步并网、同步关井,目前我区自备井已关停2眼,具备关停条件、拟于近期关停8眼。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方面,结合再生资源两网融合,引进第三方公司,在163个小区布设智能回收机304台,新增注册人数1.1万余人,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可回收物分类投放现场提现的新模式,更好地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