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5-09 08:40:3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将常山公园确定为永久性绿地的决定》。《决定》将常山公园(总面积2.42公顷)确定为永久性绿地,实施永久性保护,未经法定程序批准,不得擅自改变永久性绿地的性质。

  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将常山公园确定为永久性绿地的决定》,是县内首次以人大决定形式确定永久性绿地,是全县上下特别是人大系统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运用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明确责任,加强宣传,推动相关决定落细落实。

 

平山县人大

 

  

  今年以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运用法律赋予的监督权,通过听取汇报、视察调研、专题询问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监督,促进民生改善工作持续向好。

  一是围绕就医难和入学难问题,专题视察医院改造项目及全县中小学校建设工程进展等工作,推动新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10所。二是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污水处理和垃圾发电等工作,开展专题询问3次,人大代表视察4次,助推政府在县城管理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上下足功夫。三是围绕全县老龄化比例高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审议城乡低保和社会化养老情况报告,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建设。四是围绕关爱弱势群体,专题调研残疾人保障和社会福利机构、慈善救助体系建设,跟踪监督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现已解决拖欠工资案件10余起,为建设产业振兴、生态宜居、和谐安定、充满活力的新平山贡献了人大力量。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在人大代表中开展“助力矿区发展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号召代表做招商引资宣传员。积极招引具有支撑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和高端专业人才、高端研发机构。二是组织代表做招商引资践行员。通过参加招商引资综合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熟悉招商引资政策、基本流程以及招商方式和有效途径,提高基本素质和技能。三是动员代表做重点项目服务员。充分挖掘人脉资源,采取分组方式,主动联系重点企业或重点项目。

  此次活动中,共有139名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外出招商引资,代表参与率达90%以上,共吸引意向项目45个,总投资约30亿元,签订框架协议21个,正式协议6个。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