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五项联动监督工作

日期:2022-05-11 08:35:1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五项联动监督工作

 

 

  近日,我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持续推进五项联动监督工作,对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农村经济委员会委员、石家庄市和晋州市人大代表,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到周家庄小麦优质高效万亩示范片、周家庄水厂、石家庄辰泰滤纸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浅埋滴灌、水厂建设、企业用水节水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对照监督内容,压实主体责任,把握工作重点,主动落实任务,整治顽瘴痼疾。各级人大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把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监督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各级人大代表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主动提出意见建议,扎实推动解决相关实际问题。

 

平山县人大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小组,对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旗英钢构项目、富山500万吨废钢循环利用项目、敬业集团专用线项目、铁路站点卸车堆存及物料转运项目和3D打印百台级超级工厂等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介绍,深入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瓶颈问题。

  视察组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包联责任,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主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提质增效,助推项目做优做强。项目单位要坚持创新引领,突出绿色发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进度、确保安全,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全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工作专班、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工作进行集中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兴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润石药业、众帮达包装材料、普力制药、山姆士药业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重点项目建设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视察组指出,政府有关部门要聚焦全力将医药产业打造成立县产业、全力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全力打造厚重独特的文旅产业、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活力商圈四个主攻方向,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要进一步转作风、优服务、提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要充分发挥1148名市县乡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项目为王、产业振兴”人大代表之家活动,为推进全县跨越发展、再创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工作专班人员和市县乡人大代表对问题厕所整改、农村户厕改造、改厕后长效管护机制建立情况、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村庄绿化美化亮化硬化、文化广场、美丽庭院等进行实地走访,并查看部分村级改厕档案。

  视察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好人大监督作用,察实情、听实话、求实效,持之以恒督整改。各单位、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列好清单,结合实际,扎实推进,通过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提供有力支撑。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区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及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开展五项联动监督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视察。视察组先后到优智享MG智享工厂、河北受成新材料高端特钢智能加工等7个重点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改善情况。

  视察组强调,项目分包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提高服务效率。要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主动开展业务指导,切实将政策解释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帮助企业广招贤士,利用现有职业教育,为企业培养“工匠”,切实解决企业人才需求难题。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