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5-18 09:58:5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新乐市人大

 

  近日,新乐市人大常委会对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指出,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交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牵头作用,摸清电动自行车底数,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规范管理,提高办理效率。要充分利用明白纸、宣传页、大喇叭等载体,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上牌政策与登记管理规定,让群众自觉参与、积极支持登记上牌工作,做到应上尽上,按时完成登记上牌任务。

 

平山县人大

 

  平山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四个着力”,全面推动代表工作,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做好代表工作的基础,为代表购买学习书籍200余套,通过线下以会代训、线上视频培训等方式,有效提升代表的履职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着力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办理时限,提升办理质量,确保良好效果。三是着力优化代表之家平台。对代表之家进行提档升级,丰富活动形式,切实发挥平台作用。四是着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到实处。通过组织专题视察和专题询问等形式,强化民生实事项目督办工作,有效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急难愁盼问题。

 

新华区人大

 

  近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河北柒月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颐宏路精品小街巷创建工程、颐宏路周边“美丽街区”创建工程等,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视察组指出,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加速服务水平提升,确保高标准完成民生保障任务。人大代表要关心关注城区发展,大力宣传亮点做法,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要持续跟踪监督,及时掌握项目进度,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努力让全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对部分民生实事项目进行集中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城区道路和口袋公园建设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坚持“见角建绿,见缝插绿”的理念,落实市委和区委“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要求,高标准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小街巷整治、精品街区打造等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系列工程,大幅度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要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政策解读,以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争取更多群众的支持 。要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多提合理化意见建议,带好头、作表率,竭力展现新时期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