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五项联动监督在我市各县(市、区)深入开展

日期:2022-05-23 08:43:1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五项联动监督在我市各县(市、区)深入开展

 

 

  省市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调研、勇于实践,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其中,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县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再生资源贾木回收中心、西悦华庭小区等地,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公众知晓率,促进社会公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习惯。要在统筹谋划上做长远打算,进一步强化资金投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垃圾处理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示范引领,加强督导考核,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分类长效机制,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灵寿县人大: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专班成员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联动监督检查,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到县污水处理厂及部分镇实地视察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情况。

  检查组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联动监督工作方案,紧盯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地下水管控措施,切实把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工作专班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做到深挖细查、真督实查、应查尽查。要积极动员和引导社会公众有序参与,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为全面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作出人大贡献。

 

长安区人大:

 

  近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军存混凝土搅拌站自备井关停和节水工作、村镇大丰屯肥水一体化农业节水项目、候帐村垃圾转运站一体化和东塔口村农村道路提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专班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较真碰硬,严格依法开展监督工作,促进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和工作责任的落地落实。区政府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为民服务解难题。要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肩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力求取得一批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桥西区人大:

 

  近日,桥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及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碧桂园小区、拨楞鼓再生资源回收驿站、区行政审批局等点位,查阅工作资料台帐,听取有关专业知识讲解,并进行了汇报座谈交流。

  视察组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以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为载体,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示范引领,认真总结推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好经验好做法,逐步扩大示范片区范围。要统筹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一体化建设,因地制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链条闭环管理,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上庄镇小李庄村、铜冶镇东任村、上寨乡梁庄村的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推动,制定时间表、施工图,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要积极交流相关工作情况,实现信息共享,协调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新闻载体,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努力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