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5-24 08:59:4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平山县人大: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县四级人大代表开展访群众急难所愁,助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访企业运营所盼,助经济高质量发展;访均衡发展所需,助乡村振兴顺利实施;访生态治理所急,助城乡品质全域提升的“四访四助”主题活动。

  四级人大代表对海天线建设和整治工作进行视察,及时督导存在的问题,要求项目建设牵头部门科学制定推进举措,细化工作清单,全力保障项目顺利进行。对县桥西污水处理厂进行视察、座谈,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紧盯企业困难和需求,积极帮办各项手续,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打通项目建设的堵点和难点,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助力城镇建设快速发展。

 

新华区人大:

 

  近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到宁安街道、河北腾泰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杜北街道实地查看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情况。

  调研组指出,各街道要不断提升硬件水平,完善软件配套设施,将家站建设为代表学习培训的课堂、联系选民的桥梁、履行职能的平台、服务群众的窗口。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大对家站建设运行、代表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指导力度,全力推动“家”上水平、“站”出特色。要依托家站,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热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收集社情民意、提供招商引资信息,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实地走访了藁城区人民医院、院东中医馆、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点了解传染病区项目进展、防疫物资储备管理、人民群众常态就医、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确保防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放松。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社会各界同力协助,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发挥代表作用,保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真正为民做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先后到河北汇邦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河北新华第二印刷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南方包装有限公司,视察石家庄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建设与发展情况。

  视察组强调,要下大力气抓好招商引资,围绕产业发展定位,加大宣传推介和项目引进力度,做大园区体量。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园区功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用好以商招商模式,吸引一批关联企业,拉长产业链条,促进企业集聚发展。要结合本地实际,在引进一批影响力大、实力雄厚的大企业的同时,还要着眼于培育、吸引一批占地少、纳税多、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夯实经济基础,提升发展潜能。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