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五项联动监督在我市各县(市、区)深入开展

日期:2022-05-25 09:02:4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五项联动监督在我市各县(市、区)深入开展

 

 

  省市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调研、勇于实践,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其中,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石家庄市人大代表及监测点企业负责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暨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通报了近期优化营商环境固定监测点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和监测点企业要大胆反映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助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升。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争做招商引资大使,宣传好本地招商引资的各项政策措施,让更多有识之士了解晋州、投资晋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富强优美幸福晋州作出更大贡献。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视察,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周家庄、西河、东汉和邵同村容村貌、美丽庭院、改厕和农村污水治理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

  视察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认识,积极发挥各级代表主体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县人大代表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到下安村、小作村、洪河槽村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视察组强调,要按照“一村一品”发展要求,结合本村实际,提前谋划布局,在整治提升工作中突出特色、突出亮点。在农村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工作中,要重点建立有制度、有标准、 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管护机制,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激发“自己的事自己办”的行动自觉,动员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到县税务局、行政审批局、河北农哈哈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龙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点位了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对石家庄菲尔德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科仁医药项目建设点、深泽县堤内四村搬迁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指出,要锚定目标、持续加力,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施工,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加强业务学习,着力提升专业水平。要夯实土地保障,加快完善政策,充分利用闲置资源,认真梳理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县工作实现新突破。

 

井陉矿区人大:

 

  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察实情、出实招、见实效”总要求,全力推动五项联动监督工作扎实开展。

  察实情,即围绕相关重点领域的短板、弱项,主动到问题较多、线索集中、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现场问询、发放问卷、听取汇报及新媒体宣传推广等方式,在一线查实情、阅资料、收问题、查线索、听建议,为全面了解实际情况、全方位查摆问题奠定基础。

  出实招,即人大常委会各专班人员从动员部署会、业务培训,到专项方案起草、听取政府部门工作汇报,再到专题视察检查活动,都全过程参与。强化现场扁平化责任,尽量现场解决问题,凸显监督时效,通过现场对政府部门相关工作进行测评和量化打分,切实做到民主监督、真督实查。创新谋划了五项联动监督现场观摩会,通过现场“看、听、问、答、评”,展示监督成效、形成压力传导。

  见实效。截至目前,共发放调查问卷70余张,收集意见建议92条,发现各类问题13个,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