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5-31 08:24:0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灵寿县人大: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公路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联合视察。视察组先后到共建路项目、西环路北延项目、工业路项目、人民路东延及振兴大街项目等建设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视察组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通盘考虑,科学计划,切实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统筹做好各类地下管线敷设,全力保障项目无障碍施工。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监督,依法执政,助推工程建设,为灵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平山县人大:

 

  平山县人大常委会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找准切入点,规范化进聚民意。坚持线上线下相融合,组织四级人大代表进履职,并编入基层治理网格,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做好问题的落实与反馈,主动为民办实事。2021年以来,全县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1200余场次、视察调研80余次、走访群众15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80余条。抓住落脚点,多样化活动解难题。开展局长进代表联络站活动,代表与局长面对面交流,反馈问题、凝聚合力、破解难题;开展代表建议聚力办实事活动,对《关于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快推进西街小学建设的建议》等10条建议,面对面听取建议承办部门办理情况汇报,共同研究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推动解决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难题。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义务教育暨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走访了教育园区、通安小学、第八中学和毛庄幼儿园,重点了解校区硬件建设、课程设置、教学特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等内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加大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效果。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视师德培养,着力提升教育文化软实力。要继续重视幼儿教育、义务教育阶段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教学,培养文化自信。要持续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有力破解入学难、大班额问题。要根据学校特点,努力实现一校一品、百花齐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