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6-14 08:37:3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开展矿山综合治理“回头看”视察工作。视察组实地查看了行唐县老牛沟硅石矿、圪塔头硅石矿生态环境状况和石鑫矿业、霍家庄云母矿恢复治理情况。

  视察组指出,矿山综合治理“回头看”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长效机制,对照联动监督工作要求,查漏补缺,确保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要依法加强矿山综合治理,坚决打击非法开采矿山资源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要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切实做好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乡镇人大主席对“三夏”生产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到东柏舍村、北李家疃村、赵县光辉农机合作社详细了解“三夏”生产及麦田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组织农机、人力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要保证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种足种好夏播作物。要加大麦田防火宣传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三夏”生产安全。

鹿泉区人大:

 

  为增强“千名代表联系万名群众”的活动实效,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双联系”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向军一行先后到迪龙科技、北外附属凤凰外国语学校和东土门村等代表所在的企业、农村走访所联系的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他在走访中指出,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创新性地做好代表工作,利用好“网上人大代表之家”“鹿泉人大”公众号等平台,为代表更好履职提供优质服务,充分调动代表积极性。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发挥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熟悉社情民意的优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科技孵化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到河北伊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德佳机电等地,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扶持科技创新政策,进一步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培养,产学研紧密结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