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五项联动监督在我市各县(市、区)深入开展

日期:2022-06-21 10:53:4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五项联动监督在我市各县(市、区)深入开展

 

 

 

  省市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开展以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调研、勇于实践,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其中,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和代表小组,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到墅洋居礼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处、荣国府垃圾兑换银行、常山东路垃圾转运站、正定县垃圾分类分拣中心、现代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处和固废压缩转运中心等点位,实地察看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分类投放、清扫收集、运输处置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组要求,要坚持科学规划,搞好顶层设计,谋划好城区全域垃圾处置。各相关部门要理清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存在短板和难点问题,拉出清单,立行立改。要坚持依法推进,加大执法力度,用法治的方式做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管理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行业自律和培训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让城市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定家喻户晓。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300余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围绕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人大代表之家(站)分组开展第二季度代表议政日活动。

  针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高科技含量项目相对较少、引进项目品牌还不够响亮等问题,代表们建议,要大刀阔斧进行开发区基础设施提升,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关注细节,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服务。要提高高科技项目、现代制造业和物流项目占比,充分借助井陉多条高速、国道、铁路交汇的路网优势,打造省会西部大宗物流集散地。要以开发区为主战场、以井陉天路、绵蔓河两条经济带为引领,狠抓文旅产业,培育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好项目,构建发展大格局,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贡献井陉力量。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五项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康盛家园、第一小学、张家井社区、天户峪社区蓄水池建设、鑫鸿工业园优智享项目等点位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对全区五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和民主测评。

  观摩组强调,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工作成果亮相会,也是一场监督成效展示会,更是在区委领导下,人大、政府发挥各自职能,通力合作、共促发展的精神风貌宣介会,要以本次观摩会为契机,汲取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将联动监督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新华区人大

 

  近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湾里步行街文旅经济建设项目和合作路111号住宅楼项目等市重点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和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强化“店小二”意识,狠抓项目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统一的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库、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精心策划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要强化协调督导,加强项目管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文旅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增强发展后劲。

藁城区人大 

 

  藁城区人大常委会“三个结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联动监督见实效。一是听取汇报与查看台帐相结合,工作专班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妇联等13个单位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汇报2次,实地查看工作台账、问题清单,确保数据详、底数真。二是集中视察与解剖麻雀相结合,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1次,专项督查4次,实地查看村庄8个。并对九门乡13个村庄采取全方位、全覆盖的解剖监督,详细查看各村农村改厕、污水处理、美丽庭院、绿化美化、村容村貌等十项重点任务开展情况,确保调研广,足迹深。三是走访座谈与问卷调查相结合,召开基层工作人员和群众座谈会6次,发送调查问卷200余份,有针对性地收集意见建议15条,并第一时间转交相关部门办理,确保行动快、效果实。

  截止目前,全区已完成问题户厕整改2937座;完成78个村庄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清理村内沟塘124处,实现了黑臭水体动态清零;清理私搭乱建515处,拆除河道违建88处,清理残垣断壁261处,集中清理生活垃圾6.6万立方米;新增美丽庭院1万户,精品庭院3652户;建设村庄小游园、小菜园、小广场50余个,种植桥灌木共计160余万棵。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