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6-29 09:26:0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无极县人大

 

  近日,无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视察社区服务中心“人大代表之家”改造升级情况。视察组实地查看了硬件设施建设和工作制度、代表活动档案等内容。

  视察组指出,要在“怎么建、怎么用、怎么提升”上动脑筋,高度重视代表之家规范建设,对标先进,做到高标准建“家”,高质量管“家”。要把人大代表议政日等活动做细致、做扎实,引导各级代表积极履职,使其真正成为“代表之家、群众之家、选民之家”。要进一步创新机制,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共同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华区人大

 

  近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明珠花苑小学校园、联盟路小学等地,听取汇报并就专题询问议题等内容进行研讨,对人大代表重点建议进行督办。

  视察组指出,要全面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教育工作,真正把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藁城区人大

 

  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教育产业园区、北高庄村城乡供水水源置换项目、吉藁街城区道路提升项目等地,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实事纳入优先发展战略定位,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真正把民生项目建成民心工程。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跟踪问效和督查督办,助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贡献人大力量。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栾城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区监委要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彰显大局意识,保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期盼,切实做到反腐为民。要建设过硬队伍,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