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11-14 08:39:4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乡镇人大主席第十二次上站会议,听取了各乡镇10月份以来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了近期工作。

  会议要求,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晋州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发展。要开展好、组织好双上站”“双下沉活动,把活动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好里做,宣讲好党的会议精神,收集好基层声音,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亮点工作,并结合党的二十大及省市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岗位职责,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富强优美幸福晋州贡献人大力量。

 

新乐市人大

 

 

  近日,新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视察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视察组查看了新开路过街天桥、新华路东延、格林公馆小区垃圾分类处理等施工现场,听取了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相关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市政府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认真对待、精心办好每一件代表建议,把百姓盼的政府干的紧紧连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广大代表要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赞皇县人大

 

 

  赞皇县人大常委会探索建立新时代人大+检察监督模式,依托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全县开展检察官法律服务进家(站)活动。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会同县检察院、县委政法委举行赞皇县检察官法律服务进家(站)暨乡镇法律监督服务站启动仪式,为人大代表之家(站)悬挂检察官法律服务进家(站)公示牌,检察官分别与人大代表家(站)负责人见面,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各站点检察官要强化政治引领,多措并举,多方努力,把法律服务进基层工作做实做细,打造社会治理赞皇名片。要利用好检察官法律服务进家(站)平台,将法律监督触角真正延伸到基层,更好地保障基层群众的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