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
亲历者子女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2-07-26 16:04:2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

亲历者子女座谈会召开

 

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以“回首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伟业,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前行”为主题的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亲历者子女座谈会。大家齐聚一堂共话父辈参加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的往事,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凝聚强大合力。这次座谈会也是我市庆祝石家庄解放7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李杰主持会议。刘鹏、吴淳、臧宛生、王铁军、冯志生、宋秀梅、潘卫忠、彭英琪、刘晓沐、臧实为等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亲历者子女,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教研室主任李国芳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亲历者子女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回忆了父辈老革命在石家庄这片红色土地上战斗的经历。特别是讲述了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前前后后,畅谈难忘岁月,回忆艰辛历程。每一位与会者都在他们的讲述中深刻感悟到了老一辈革命者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革故鼎新、勇于探索的创新勇气,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赤子情怀。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亲历者子女还带来了珍贵的文物,进一步丰富了陈列展展陈资料。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此次座谈会成果,加快口述史的整理,充分吸纳借鉴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陈列展的改造提升工作,进一步擦亮这张“红色名片”。要继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我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的知晓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激发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动力,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做好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人大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