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石家庄市
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展陈大纲
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2-04-12 16:06:4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石家庄市

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展陈大纲

专家论证会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展陈大纲专家论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就展陈大纲征求意见。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博物馆、国家军事博物馆和省、市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出席论证会并讲话,副主任李志宏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志勇、周立新、杨立中,秘书长李杰出席会议。

1949年7月21日至8月9日,石家庄市成功召开首届人民代表大会,为全国实行人民民主提供了成功范例。市十三届人大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对首届人民代表大会相关史料、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的挖掘,把陈列展打造成了我市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就陈列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主要领导对这段红色历史也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在原有基础上,拟对展陈进行调整和完善,重新起草了陈列展展陈大纲,并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听取专家意见。

论证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就展陈大纲(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展陈大纲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框架合理、脉络清晰,基本同意这个大纲。同时就展陈内容、文字规范、史料展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补充和修改意见。

会议要求,要充分吸纳借鉴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修改完善,并及时向市委汇报。要不断挖掘蕴含其中的深刻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把其开创意义、范例作用讲清楚、讲明白。要继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我市首届人代会的知晓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做好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