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3-09-05 09:10:0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月28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规划局局长王晓临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石家庄市城市规划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1994年4月我市发布实施的《石家庄市城市规划管理条例》,对推动城市建设,规范规划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已不适应我市城乡规划发展的需要,且与上位法不一致,进行修订很有必要。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赵文锋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加快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情况的报告。我市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以来,中部地区领跑全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高端工业、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2012年生产总值完成2530.7亿元,占全市的56.2%,全部财政收入占全市比重为81.7%,已经成为整个石家庄地区、乃至冀中南的主要增长极。东部地区大上工业、上大工业的势头强劲,工业投资增速加快,工业产业带正逐步形成,特色产业、产业集聚初显成效。今年东部区域共安排36个市重点项目,其中有31个是制造业项目,占比为86%,发展后劲明显增强。西部地区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特色农业、绿色加工和旅游业初具规模,生态屏障建设效果凸显,中东西三大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赵文锋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1-6月执行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攻重点,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007.3亿元,同比增长9.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周立新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3年1-6月份全市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市本级决算和市总决算情况的报告。去年,市本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城区分享收入完成129.5亿元,占预算的135.1%,比上年增长24.9%。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573.2亿元,占预算的102.8%,比上年实际增长17.2%。今年上半年,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41亿元,占预算的52.7%,同比增收28.9亿元,增长9.3%。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208.5亿元,占调整预算的51.1%,同比增支29.1亿元,增长16.2%。

会议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局长李耀峰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情况的报告。近年来,我市以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为重点,着力加强文化设施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目前,全市拥有市图书馆、市群艺馆等国家一级馆6个,全市222个乡镇都建成了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实现了全市4473个行政村全覆盖目标。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王增飞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从这次执法检查的情况看,“两官法”实施以来,我市法官、检察官队伍综合素质明显增强,司法环境和职业保障条件得到逐步改善,切实发挥了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刘桂江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2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会议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晓军,市法院院长崔存利,市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华列席会议。

6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