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4-01-20 10:52:2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解放思想 开拓进取 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孙瑞彬王亮司存喜王华清等出席 杨志辉主持并讲话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于昨天上午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志辉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孙瑞彬、司存喜、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张院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亮、王华清、鲍际国、张小国、刘晓军、刘明轩、张树志、王俊钟、胡儒钗、高天、毛全球等在主席台就座。

    应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大代表614名,实际出席55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首先宣布了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王俊英当选为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徐拥政、崔芸当选为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英与代表们见面。

    会上,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3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的决议、关于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前,杨志辉发表讲话。他说,当前我市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现了一系列令人欣喜的转折和变化。这些带有全局性、根本性的转折和变化,不仅为完成2013年目标任务起到了重要牵引和推动作用,而且对今后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这标志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始进入全面提速提质提效的新阶段。

    杨志辉说,2014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国家机关要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杨志辉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作出了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决策部署,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供了新机遇;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推动省会绿色崛起,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出了新任务;人民群众参与民主政治、实现公平正义、追求幸福生活的迫切愿望,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站位,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这一根本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

    杨志辉强调,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就要更好地保证市委领导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要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市委的领导之下,全面落实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指示要求,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地方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使市委更有效地通过政权组织实施对全市各项事业的领导,更有效地运用政权力量实现意图和主张,更有效地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凝聚起建设幸福石家庄的强大力量。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就要更好地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权利的有效实现。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民主决策机制,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政治热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推进人大工作公开透明,让人民群众走进人大、了解人大,参与支持人大工作。要更加自觉地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积极主动地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推广基层民主建设经验,把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我市民主政治建设的新局面。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就要更好地保证依法治市要求的全面落实。要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切实保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坚持把立法决策与改革决策更好地统一起来,把立法工作与群众期盼更好地结合起来,扩大公众有序参与,增强地方法规的针对性、实用性。要围绕深化行政执法和司法体制改革,拓展法律监督工作,督促执法部门和司法机关强化执法为民理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社会的能力,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努力将依法治市的要求落到实处,让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得到发扬光大。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增明、郝增旗、王俊英、孟祥红、郭运兴、张业、郝竹山、蒋文红、赵拴文、范振增、贾连海、张维德、葛瑞芳、石汉文、郝建国、崔存利、侯建华、李屏东、赵新朝、罗二虎、吴时茂、韩宪章、曹社会、徐增厚、方秉钧、沈志峰、王长敏、李宏英、李遵英、许昆峥、傅世武、张石峰、董文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