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日期:2013-12-31 09:51:0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昨天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会议,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张院生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和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习军所作的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石家庄市城市排水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朱增海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副市长王韶华所作的关于正定新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在省、市领导的重视支持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一河两岸三组团”的总体布局,努力推进正定新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目前,新区基础设施工程进展顺利,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生态绿化初见成效,安置房建设速度加快,征收拆迁快速实施,招商工作扎实有效,社会保障扎实开展。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局长王雁南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我市以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为主线,依靠科技创新推动战略性新型产业的培育发展,运用高新技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结合创新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目前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08家,创新型(试点)企业72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53家,重点实验室42家,科技进步水平明显提升。

    会议还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刘桂江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楚行宇所作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补选两名省人大代表的说明。

    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上述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

    市政府副市长李晋宇、王韶华,市法院副院长尹新民,市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华列席会议。

    5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