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全市铺开

日期:2014-08-06 08:39:3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昨天,我市召开“人大代表之家”试点工作经验交流暨创建工作会。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从8月份起,在全市铺开“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到今年年底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的“人大代表之家”全部投入运行,有条件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也陆续投入运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俊英、王增飞、杜振琪、楚行宇出席会议。

    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人大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在闭会期间作用。今年,我市采取先行试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方式,选择晋州市、栾城县、长安区先期开展了“人大代表之家”创建试点工作。截至目前,三个试点县(市)区共建立“人大代表之家”32个,代表联络站28个,基本实现了辖区乡镇、街道全覆盖。

    杨志辉指出,创建“人大代表之家”对于提高人大代表素质、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提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人大代表之家”建成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课堂、联系选民的桥梁、履行职能的平台、服务群众的窗口。在创建的具体工作中,要把场所建好、把制度定好、把人员配好、把活动组织好。

    杨志辉要求,要把创建工作提上各级人大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纳入经费保障范围,纳入检查考评事项,真正做到久久为功、稳步推进。要注重发挥代表的聪明才智,尊重代表的愿望和要求,紧紧依靠代表建好“代表之家”。要重点在强化代表综合素质、加大工作监督力度、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为群众排忧解难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不断完善,使“人大代表之家”成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一道亮丽风景。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