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7-04-18 18:06:1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而努力奋斗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沛然税勇杨志辉司存喜等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4月16日,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4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633名,实际出席61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邢国辉主持。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邓沛然、税勇、杨志辉、司存喜、王宝山、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张院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上,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人民政府市长邓沛然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这个关键时刻,我接过市长这个“接力棒”,既感到责任重大,又感到压力在肩,但我有信心、有决心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与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尽心竭力,砥砺前行,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心无旁骛干事业,凝心聚力抓落实,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石家庄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始终不忘初心,坚定政治立场;强化使命担当,跨越提升发展;牢记为民宗旨,提高幸福指数;主动接受监督,严格依法行政;坚持实干实政,凝聚干事合力;坚守清廉底线,永葆政治本色。我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重托,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满怀真诚服务人民群众,满腔热忱致力创新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倾心尽力、奋勇拼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讲话时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也是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扎实地做好人大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邢国辉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为推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这是一次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人民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和必胜的信念,朝着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目标奋勇前进。

    邢国辉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市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宏伟蓝图,这次“两会”勾画了未来的施政步骤。现在,思路已经确定,举措已经明确,接下来的关键,在于实干。要坚定信念地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航定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省会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尽职尽责地干,对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切实强化督导,持续跟踪问效,确保事事都兑现、件件都办成。要善作善成地干,始终保持“钉钉子”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以实干论英雄,向实干要实效,真正留下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新成绩。要充满激情地干,有激情、在状态,善创新、勇担当,敢于向一切困难亮剑,敢于冲破惯性思维的定势、陈旧观念的束缚,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真正以创新上的先人一步,改革上的高人一招,实现各行业各系统各领域的新突破、新提升。要只争朝夕地干,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工作标准,以一天也不能耽误、一刻也不能耽搁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推进各项工作,时刻保持高效率、快节奏,立说立行,争分夺秒,大干快干,真正干出雷厉风行、势如破竹的石家庄效率。

    邢国辉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工作优势,坚持身入基层、心连百姓、情系群众,切实起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委意图、政府职能、人民呼声有机统一起来,在省会发展大潮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能,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时代性、创造性。“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党委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

    邢国辉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明轩、鲍际国、高天、郭运兴、张业、王韶华、张明利、张效春、韩学军、王华清、郝增旗、徐增厚、方秉钧、沈志峰、王长敏、李宏英、王增明、李遵英、毛全球、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刘胜、孟祥红、蒋文红、姜阳、吕素维、赵文锋、武义青、范振增、葛瑞芳、郭斌、张运凯、孟胜林、闫纯锴、宋学恭、崔存利、陈晓明、朱增海、赵新朝、罗二虎、高新城、吴时茂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