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5-01-21 08:46:5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昨天下午,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应出席会议的代表610名,实际出席56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朱增海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冯立业、刘荣秀、安树国、李旭阳、宗立荣、赵宏魁、高玉柱、黄福前、崔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杨志辉说,2014年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和各项建设事业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现新拓展、取得新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石家庄市委领导下,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杨志辉指出,常委会在认真总结开局之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着力在思想认识、履职范围、工作实效、改革创新上拓展,有力促进了职能作用强化和工作水平提升。常委会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的要求,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坚持立改废释并重,探索改进立法方式,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努力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社会关切,持续加大对经济工作、民生保障、城镇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工作的监督力度,着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常委会积极适应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密切与代表和群众的联系,创建代表履职平台,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完善代表服务保障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的作用。常委会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实现工作新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志辉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常委会工作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石家庄市委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八届九次、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中发挥更大作用。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化立法工作,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上要有新进展;深化监督工作,在增强监督针对性、触动性、实效性上要有新突破;深化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在依法有效行使决定权上要有新探索;深化选举任免工作,在规范程序、任后监督上要有新举措;深化代表工作,在丰富代表活动、发挥代表作用上要有新成效;深化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上要有新进步。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崔存利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华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