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定”为全年工作打下好基础

日期:2016-03-09 08:33:4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春节过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10天时间开展了“两学一定”活动,即学习省级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和全市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广播电视大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制定转作风、促提升的目标任务和措施。经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两学一定”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按照活动要求,切实克服“恋年”、“歇年”思想,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活动。在学习方式上,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通读原文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统一思想与谋划工作相结合等方式,学文件、谈认识、找差距、定措施。各委办室在集中学习时,都原原本本地学习了省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通读了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研究谋划,并开展了座谈讨论,撰写了心得体会。在时间安排上,集中学习时间都在3个半天以上。

    “两学一定”活动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强化了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同时,各委办室结合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学习,围绕如何找准角度、加大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议题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标准。各委办室还围绕“提升”主题,结合全年工作,制定了转作风、调状态,抓落实、求突破的措施。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将健全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营造学习氛围,真正把人大机关建设成学习型机关。并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细里做、好里做,努力打造精品。同时,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自己,树立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