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领导到平山灵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日期:2016-08-11 09:03:5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领导到平山灵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灾后重建工作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到平山县、灵寿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杨志辉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的一系列安排部署,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规律、先急后缓,搞好灾后重建工作,力争通过一年努力,使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加快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

    杨志辉一行先后到平山县西大吾乡、灵寿县陈庄乡的部分受灾地区实地查看了灾情和重建情况,慰问了部分受灾群众,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杨志辉指出,要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尊重规律、敬畏自然,在恢复重建中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坚持规划先行,深刻总结洪灾带来的沉痛教训,严格按客观规律办事,尊重群众意愿、尊重乡情村情,充分调研论证,科学决策,提高各种设施的建设标准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要坚持多管齐下筹措资金,用好政策资金、整合财政资金、增加信贷资金、吸引社会资金、争取上级资金,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

    杨志辉强调,要严把重建项目质量关,严格设计标准,保证施工质量,加强质量监管。同时要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控制成本,缩短工期。灾后重建工作对于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导力、执行力、公信力是一次考验。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抓好受灾群众安置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灾后重建工作,坚持围着任务转、盯着目标干,确保实现省、市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