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领导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井陉县考察灾后重建

日期:2016-08-13 11:21:4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领导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井陉县考察灾后重建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 全力助推灾后重建

 

    8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井陉县实地考察灾后重建工作。杨志辉强调,灾后重建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是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的关键阶段,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工作,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参加了考察活动。

    杨志辉一行先后考察了井陉县贵泉村学校、卫生室重建和台头村道路重建情况等,并与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武引娥代表说,到灾区后触动很大,对洪灾造成的重大损失深感痛心,对群众顽强的自救精神深受感动。赵春彩代表建议,灾后重建工作要尊重规律,搞好规划。洪灾无情,代表有爱。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杨志辉指出,目前灾区已进入重建阶段,各级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重建工作中来,为灾后重建做出人大的贡献。要以视察、调研、检查等方式深入了解灾后重建进展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全力助推灾后重建工作。要围绕灾后重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展开调研,及时做出决议决定,使党委意图转变为人民意志。要对现行防灾减灾的地方法规进行梳理,为防灾减灾提供更加完备的法制保障。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实现者,要积极参加灾后重建工作。灾区县区的人大代表要站在灾后重建工作的第一线,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其他县(市、区)人大代表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给予灾区支持,让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