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旅游工作

日期:2016-10-10 08:40:1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河北省旅游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为期三天的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楚行宇,副市长张业出席了10月9日上午的汇报会。

    张业代表我市汇报了相关工作。据介绍,目前我市拥有A级景区34处,旅游景区共有56处,工农业旅游示范点34个。2015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782.03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590.49亿元,超额完成“十二五”发展目标。今年1-8月份,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282.93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58.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6%和16.79%。预计今年全年实现旅游业总收入超过700亿元,同比增长20%,旅游业已成为主要产业元素。

    杨志辉说,“一法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将旅游业作为重点新兴产业来打造,全市旅游业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已经成为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力量。市人大常委会近年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每年针对旅游工作安排相关的议题,助力全市旅游业发展。此次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检查工作,将极大地推动和促进我市旅游业发展,我市将在执法检查组的指导下进一步推动“一法一条例”在我市的贯彻落实,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

    王增力要求,今后要把“一法一条例”贯彻到旅游业发展中去,把旅游环境建设好,景点管理好。要逐步提升景点的建设管理水平,用足用好现有资源,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要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

    在我市期间,执法检查组一行还将到我市部分景区进行实地检查。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