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视察动员会 力求所有贫困县和脱贫工作全覆盖

日期:2016-10-11 09:16:0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视察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主持会议,副主任王中联、王增飞、杜振琪,副市长李雪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十二五”期间,全市上下大力推进开发式脱贫,使22.7万人摆脱贫困,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贫困问题还没有根本消除,全市仍有584个贫困村、24.3万贫困人口、13个县有扶贫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决定采取“统一部署、分组视察、深度了解、全面监督”的方式,10月中旬分5个视察组分别赴灵寿县、平山县、行唐县、赞皇县、井陉县等5个县进行视察,力求所有贫困县和脱贫工作全覆盖。

    杨志辉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视察,是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一定要站在大局的高度,充分发挥人大的体制、人才、智力等优势,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完成好这次视察的各项任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视察,是人大积极履职、依法审议的重要基础,组织开展好这次视察活动,有利于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利于深入剖析我市扶贫攻坚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更好地帮助和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症下药、破解难题;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人大审议的质量,增强专题询问的实效,全面提高人大的审议决策水平。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视察,是人大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重要途径。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视察的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视察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