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7-01-25 11:31:1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抓好整改完善制度 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围绕落实“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新定位、新要求,查找和破除制约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推动我市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杨志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安树国、张院生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措施情况的报告;通报了2015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志辉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各位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志辉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比较准,根子挖得比较深,相互批评很诚恳,触及了思想和灵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吸纳意见,制定整改措施,接受群众监督,完善制度建设,确保“两学一做”实践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切实加强党风建设。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要切实做好当前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人大换届选举、筹备人代会和总结谋划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让学习教育成果成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