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驻我市省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培训

日期:2018-01-13 11:32:2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利用一天的时间,对省十三届人大当选代表进行了一次会前集中视察学习培训。

  2017年12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产生了95名石家庄市出席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为了使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了解和掌握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的基本知识,了解省、市有关方面的工作情况,为出席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做好准备,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此次视察学习培训活动。

  上午,代表们先后到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先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视察,并到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了解建设情况。下午,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姚生泉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一名合格人大代表》为题,为代表们作了一次生动、详实的辅导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在培训班上指出,举办会前学习培训,目的就是为各位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预热升温、充电加油。新当选的95名石家庄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的代表是受1000万省会人民的重托,首要的是要积极准备代表议案和建议,按时出席会议。要把省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具体向往反映上去,把建设现代省会需要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的愿望反映上去,把省会人民践行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河北的智慧反映上去,努力做到高质量的参政议政。作为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要积极参加“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的有关活动,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更好地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并接受群众监督。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越纪律红线。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