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司存喜主任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强调 以省人大为标杆 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日期:2018-01-28 08:27:0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月27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在审议时强调,要以省人大为标杆,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更加注重依法履职、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自身建设,努力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司存喜认为,报告政治站位很高,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经验精炼深刻,思路明确清晰。五年来,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改革创新,实干实政,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突出贡献。

  司存喜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发挥好立法的规范引领作用、监督的督促落实作用、决定的凝聚共识作用、选举任免的组织保证作用、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更加注重民生工作,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民主法治建设作为第一使命,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地坚持理论武装,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干、作风优良、群众信任的人大工作队伍。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