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
2019年1月22日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

日期:2018-12-27 13:16:1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7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院生所作的关于召开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谭运江所作的关于《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的说明;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裴晓青所作的关于《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财政局副局长周国春所作的关于2018年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赵文锋所作的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拟被决定任命人员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所作的关于接受一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的说明和关于补选七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的说明。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上述议题进行分组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主持了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杜鹃所作的联组发言; 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 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议程; 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18年市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 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一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的决定; 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三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辞去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分别以无记名投票表决和按表决器表决的方式表决了选举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向被决定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司存喜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高举旗帜,服务大局,务实、创新、高效履行法定职责,努力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加强理论武装,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推动落实;始终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努力在增强履职实效上下功夫;始终重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强化代表履职保障;始终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内生动力。  

       司存喜强调,2019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领人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着力在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科学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规范选举任免、活跃代表工作、推动方式方法创新、夯实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结束后,举行了被决定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列席会议的有:市政府副市长李雪荣、赵文锋,市监察委副主任郝建哲,市法院副院长尹新民、刘生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军恒。3名公民旁听这次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