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7-18 08:47:1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正定县人大

 

  正定县南牛乡人大探索代表履职新模式,积极实施“阵地下沉”“代表下沉”,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中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一是在全乡16个村建立了村民议事厅,在乡人大代表之家建立了民主议事厅,围绕经济发展、项目引进、乡村建设和民生改善等议题,邀请“双代表”一起集聚民智,同题议事。二是采取结对子包联的方式,由1名人大代表联系8至12名村民代表,每名村民代表联系10至15户村民,实现了“双代表”联系到全乡每一户、覆盖到每一家、下沉到最基层的基层民主网格。三是建立了“一平台、双代表、三联系”制度,解决征地拆迁中群众关注的12个热点难点问题,赢得了民心,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平山县人大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和审议县城建投资公司工作情况报告,这是今年平山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城建投资公司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进项目建设上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稳进提质攻坚,推动平山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发挥大项目在促投资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扩大项目建设有效投资。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扩投资、优布局、提品质、强功能,深化经济稳进提质攻坚,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到十里画廊篮球场、上庄镇王家庄村足球场、获鹿镇中心幼儿园、鹿泉区中医院等地实地查看并听取汇报。

  视察组要求,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各承办项目单位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科学统筹,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效能工程。要细化工作规划及要求,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把民生实事和代表建议真正办实办好,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各项工程进度,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全力推动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享受到这些项目带来的实惠。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了区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五支渠—洨河排洪畅通工程、北沙河与洨河交口处、泥河与洨河交口处、龙门桥等地,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实行河长制以来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

  视察组建议,时值汛期,各级河长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责任。要积极引导公众自觉加入到河道治理工作中,积极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综合治理,常抓不懈,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人大代表要坚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河长制落实工作中带好头、作表率。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