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7-25 08:41:3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司法行政及政府部门学法、普法、执法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到相邱村、晋州镇司法所、市智慧矫正中心实地查看并听取汇报。

  视察组要求,要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要不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不断创新执法方式,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夯实人民调解工作基础。要加强特殊人群监管,积极探索人管与技管相结合的社区矫正管理模式。要加强法律援助,突出关注重点人群,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和法律事务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乐市人大

 

  近日,新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教育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一中科技楼、图书馆、学生宿舍、操场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比实干,争先创优作贡献,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效能,真正把“懂教育、善管理、肯奉献”的优秀人才充实到领导班子队伍中。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内培外引,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助力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人大代表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力促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本县职业教育服务新兴产业发展工作和规划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石家庄市人工智能教育培训基地、井陉县开发区优必选华北总部、井陉县职教中心实训楼,通过实地看、现场问的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组要求,要畅通人才“绿色通道”,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发展职业教育布局,做好“家乡菜”,精准服务县域企业,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县,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省会后花园”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集中视察活动。视察组实地查看了石家庄正旺机械厂、河北乐源牧业等地,现场进行点评,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办理情况汇报。

  视察组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法定职责,努力办好每一件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对接,根据代表建议内容,认真办理,逐条答复,切实提高建议办理的精准度。要全面进行“回头看”,对已经办结的,查漏补缺,力促办理质量再提高;对正在办理的,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办结;对目前不具备条件列入规划的,明确办理时间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在规划承诺时限内办结办好;对需解释说明的,与代表充分沟通解释,取得代表理解。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区内古运河同阁段、山前村地质灾害点、太平河北支泄水闸等重点点位,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要按照防汛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全面细致排查隐患,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加强抢险队伍建设和防汛物资储备,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细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保障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行动迅速,强化协调配合,集成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