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8-09 09:49:4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石家庄昆仑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深泽分公司、龙福尚城建筑施工现场、益家悦东环店等地、听取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安全生产措施,健全隐患日常排查制度,建立专业安全排查治理队伍,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持续跟踪督导,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部门协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重大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高公众知晓度。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专门委员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河北省中医药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县中医院、中苏中医诊所、冠芝堂药业有限公司等地,并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指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强化中医药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营造中医药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政策支持,加大中医药事业的扶持力度,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人才培养,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基层中医骨干人才培训力度,增强中医诊疗能力,提高临床疗效。要强化中医药监管,持续加强中药产品的执法检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理力度,为加快推进中医药强县建设提供要素保障,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新华区人大

 

 

  近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财经委委员对区政府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税收完成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和平路26号院及周边区域危旧房屋更新项目、太行片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要积极培植财源,强化征管,努力提高区财力水平。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强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开展“检察官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鹿泉区检察院划分5个小组,分别走进13个乡镇、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之家,与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活动中,检察官向人大代表作《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就刑事诉讼、行政诉讼、普法宣传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听取意见建议。

  开展“检察官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既进行了普法宣传,也架起了检察院与人大代表之间的沟通桥梁,开阔了代表履职思路,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为人大代表解决实际问题打下坚实基础。人大代表们表示受益匪浅。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