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8-24 11:15:5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就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双鸽“萌猪”乐园、魏征廉政教育基地、小樵村人民自卫军纪念馆等,了解相关情况。

  视察组指出,要加快推进重点旅游项目提升,深挖名人、名乡、名品文化,着力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发展具有县域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助推晋州旅游业发展。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视察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县医院“就医卡卡通”、“智慧正定、一呼即应”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局家属院改造、九中公园及地下停车场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节奏,强化工作举措,大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城乡统筹平衡,坚持建管并重,不断提高民生实事项目运营管理水平。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专题调研退税减税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办税服务流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

  调研组指出,要充分认识退税减税政策的重大意义,用税费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要强化政策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辅导精度,确保企业对退税减税各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民生实事债券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元北污水处理厂项目、县产业振兴路道路工程、纬四路工程以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深入了解相关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债务资金的杠杆作用,提高项目执行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实事办好、办实,交好民生“答卷”。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华区人大

 

  近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对部分民生工程、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开展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新建游园御园、石墨宿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高柱路私搭乱建拆除整改项目等,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视察组指出,要坚持高标准设计,力争把每一处游园都建成精品工程。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要充分征求居民意见,施工过程中邀请居民监督,引导居民积极参与配合,真正把改造工程做成利民工程、满意工程。要进一步做好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拆除后的美化、硬化、绿化工作,提升城区形象,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重点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联东u谷、新耀新型产业基地、全民健身中心和东土门村美丽乡村,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代表们认为,通过此次视察活动,更加深入、多角度地了解了鹿泉区重点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要持续关注市、区重点工作,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为履职尽责提供保障。要不断丰富与群众联系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区人大代表视察民事执行工作。视察组到区法院执行局实地走访,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和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

  视察组指出,要加大旧案执行清理力度,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沟通协作,加大执行力度,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用好用足执行措施,提高执行到位率。要强化执行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执行高效规范的执行铁军。要加强宣传,提高执行工作的公信力、威慑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