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抗疫“进行时”:闻令而动抗疫情 全力以赴显担当

日期:2022-09-05 10:28:0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抗疫“进行时”:闻令而动抗疫情 全力以赴显担当

 

 

  连日来,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相关县(市、区)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展现了人大的责任和担当。

新乐市人大

 

 

  新乐市人大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新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日夜坚守在分包小区,全力做好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日常服务等工作,为群众提供了贴心服务。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倡议,冲在一线,勇挑重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石家庄市人大代表阮大春、底文卿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值守、核酸检测、人员分流、信息登记、物资配送等工作;石家庄市人大代表王军龙、新乐市人大代表张彩娟共捐款6万元;新乐市人大代表胡敏英、秦月鹏、田丽、刘建斌捐赠生活用品、医疗用品等抗疫物资。

 

 

长安区人大

 

 

  长安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对战斗在一线的各级干部、医护人员和广大志愿者表达了真挚的关切之情。以实际行动坚守在抗疫前沿,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抗疫贡献力量、尽显担当,展示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风采。

  市人大代表齐立伟捐赠价值1.5万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市人大代表赵炼钢为工作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区人大代表张海生、郭中原为工作人员送去工作餐;区人大代表邱少春捐赠月饼、茶叶蛋、矿泉水等物资共计300份;区人大代表曹芝兰、吴培火、倪建刚、张林等代表主动捐款捐物;市人大代表高永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吴立晴,区人大代表仵燕、丁垚、倪建刚、胡海杰、齐春霞、李垚等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桥西区人大

 

 

  桥西区人大常委会及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彰显了新时代人大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桥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承担火车站执勤工作,常委会主任蒲建伟率队出战,不断调整和优化出站口的出站流程,并通过放置指示牌、规划出站通道、定岗定人轮流执勤等一系列措施,做到了出站人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常委会副主任张进良分包长兴街道,连续多日下沉社区,紧盯居民核酸检测、社区封控等重点工作;常委会副主任蔡玉霞、赵欢承担隔离点建设管理工作,细化优化管理措施,为隔离人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常委会副主任秦景红负责人员转运工作,及时有效调度转运车辆,提升了隔离人员转运效率。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昼夜坚守岗位,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居家办公管理、人员转运、生活保供等工作。同时,积极为抗疫一线的职工捐款捐物。各级人大代表捐赠N95口罩、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50箱,月饼500份,方便面100箱,资金20余万元。

 

新华区人大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新华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组织带领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并第一时间发出致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体代表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下沉到各街道、社区防控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机关工作人员进驻宁安街道,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动员宣传、秩序维护、小区管控政策解读、社区执勤值守、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物资配送、上门服务等工作。截止目前,区人大累计组织机关志愿服务117人次。辖区各级代表纷纷响应,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靳立华捐赠饮用水;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刘超凡捐赠医用口罩并带领公司8名员工参与防疫工作;区人大代表刘艳卫捐赠黄庄月饼;区人大代表师晨昊、李宗力、杜茂源、张晓龙、董智卿、张丽芳等踊跃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裕华区人大

 

 

  裕华区500余名五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的倡议,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先进模范作用,以不同的方式积极主动投身到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中。社区值守、发放防疫物资、宣传防疫政策、协助核酸检测……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吴相君捐赠价值10万元的连花清瘟、口罩、手消等物资;市人大代表吴雪梅发动单位职工在各自居住社区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并为所在街道捐赠隔离衣、牛奶、面包等抗疫物资;市人大代表刘璞、王向东在所在社区做志愿者,还向所在社区捐赠消杀用品及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区人大代表裴生瑞、刘志、孙志旺、郭立新等为街道捐赠方便面、牛奶、面包、火腿肠和酸奶等物资。

 

 

 

鹿泉区人大

 

  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深入抗疫一线,贡献人大力量。鹿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就地转化为居住地社区志愿服务者,积极做好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等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各级人大代表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区人大代表冯淑兰作为获鹿镇旱码头社第一书记,以身作则,连续多日昼夜工作,组织核酸检测、开辟网上物资订购渠道、开展无死角消杀等一系列工作,赢得了社区群众认可;区人大代表郑会彬为一线抗疫人员捐赠了矿泉水、面包、饮料等生活物资;区人大代表李永辉拿起手中的笔,创作诗词来讴歌基层工作人员,弘扬社会正能量;区人大代表高晶参与入户排查、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搬运保障物资等志愿活动。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