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10-10 08:50:1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赵县人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到县审计局就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县审计局有关工作汇报,并围绕推动有效提升审计整改工作质效进行交流研讨。

  调研组指出,要继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审计监督,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督促相关单位按时按质整改到位,尤其对突出问题、“屡审屡犯”问题,要强化教育培训,重点跟踪督导,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加强沟通,实现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优势互补,切实提高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以高水平监督为全县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就《河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修订)》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耐力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尚华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和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和企业的沟通联系,掌握企业的发展难题,收集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政策宣传,依法履职尽责,真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全力推进元氏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桥西区人大

 

  近日,桥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社会建设委委员、人大代表对桥西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进行视察。视察组到恒大华府住宅及综合体查看消防安全防火巡查等情况,听取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要通过橱窗、宣传栏和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开展系列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思想,加强消防责任体系建设,严格抓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超前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消防基础设施完备有效。要继续加强消防专职队伍建设,狠抓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快速反应、应急抢险能力,随时拉得出、打得赢。要加快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发挥基层社区、物业、派出所等作用,实现消防网格化管理,全面提高消防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对鹿泉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视察调研。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区交警大队、珠江啤酒厂、高庄油库、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点位,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要加强协调联动,压实部门行业责任、监管责任,建立完善风险研判、排查、处置等工作机制,确保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和应急演练,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规范完善操作流程,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