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10-17 08:24:4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全市人大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代表聚力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周密部署,迅速推进,全面掀起实践活动热潮。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会议,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进行专题安排部署,会上宣读了《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的实施方案》,将各项活动列成表格,明确工作任务,并要求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把主题活动月往实里做,往深里做,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为企业、为基层、为民生、为群众、为发展建言献策。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要严格按照《行唐县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实施方案》,结合“双联”工作,认真组织代表深入开展活动。通过人大代表之家(站)等平台,创新渠道和形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平山县人大

 

  10月12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财经委委员和县人大代表开展“我为企业助一力”活动,实地察看了平光大街改造提升工程、桥东水厂一期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提出了意见建议。视察组要求,要加大惠民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将惠民政策的服务窗口延伸至广大群众“家门口”。要拓展工作思路,对既有企业要主动做好政策指导,对新引进企业主动上门服务,让企业扎根平山。要按照县委“严、细、深、实、快”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延伸工作链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元氏县人大

 

  10月14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了《元氏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作为,把“我为元氏发展提建议”活动和主题活动月结合起来,不断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出来、办理落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新华区人大

 

  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对主题活动月进行安排部署后,10月14日,区委书记、区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以人大代表身份,带头深入到人大代表之家和企业开展“五个一”活动。与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交流,接待选民群众,收集社情民意。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助力。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以多种形式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用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鹿泉区人大

 

  10月11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安排部署及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交流座谈会。会上,印发了《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各乡镇今年以来规范化建设工作汇报,围绕如何做好人大工作进行交流讨论。会议强调,要主动扛起推动乡镇人大工作的主责主业,自觉主动作为,把“代表提意见、办实事”活动和主题活动月结合起来,推动活动不断深入。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代表深入企业、基层一线,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藁城区人大

 

  10月14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动员部署暨乡镇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传达了《石家庄市藁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开展以“五个一”为主题的“双联”活动月的实施方案》,各乡镇人大主席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迅速进入状态,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发力,多干出一些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工作,给广大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以实际成效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在怡安养老公寓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月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找准工作结合点与切入点,积极作为,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站)平台,广泛听取“身边、周边、路边”人民群众的意见。各代表小组要主动与进家(站)的省、市代表对接,至少组织开展一次视察调研、学习座谈等活动,确保主题活动月取得实效。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