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09-26 11:28:5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120李雪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任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

一、研究了关于召开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安排意见

王占峰同志汇报了关于召开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安排意见,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安排意见,由办公室牵头,各相关委办室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组织服务等工作确保会议有序顺利进行

、研究了关于召开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李杰同志汇报了关于召开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突出政治性、体现合法性,确保大会圆满顺利

会议强调,要主动学习对标省人代会经验做法,精心筹备、周密安排,扎实工作、搞好协同,特别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专门方案并切实抓好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议定:由办公室负责,将这项报告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审议

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计划、市预算、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六项决议(草案)

赵英涛、赵永利、赵文生同志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计划、市预算、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议定:由研究室、财经工委、监察司法工委负责,将这六项决议(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研究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

解立芳同志汇报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

会议议定:由选任代工委负责,将这项审查报告(草案)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听取了关于评选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情况的汇报

解立芳同志汇报了关于评选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情况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建议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做好建议办理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际行动。评选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是激励代表积极履职、激励相关部门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评选标准,切实评出先进、评出动力,引导全体市人大代表和各承办单位,以提出优秀建议的代表和先进承办单位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的提出和办理工作,使更多的优秀代表建议被认可、被采纳。

会议议定:由选任代工委负责,根据讨论意见,将这两项评选结果作进一步调整后,以市人大常委会名义通报表彰。

、研究了关于接受宋存汉辞职的有关事项

会议议定:由选任代工委负责,将有关议案和决定(草案)一并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研究了人事任命事项

会议议定:由选任代工委负责,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