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09-26 11:29:3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214李雪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主任会议。

一、听取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组织服务工作的总结汇报

李杰同志汇报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组织服务工作总结,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是我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一府一委两院”的支持配合下,在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完成了大会各项工作任务,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大会召开期间,全体工作人员默默无闻、认真负责、克服困难、勤恳工作,树立了人大良好形象,体现出了高素质、高水平。大会会务工作组织有力、部署周密、服务精细,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确保了大会有序、顺利召开。人大报告政治站位突出、时代特色鲜明、内容具体全面、文风务实创新,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广大代表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评价。票决工作首次在全体会议上集体组织,过程民主、成效明显,充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志。疫情防控周密安全,实行全链条闭环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了大会顺利召开和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要在深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机制,强化工作统筹协调,搞好学习对标,不断提升各方面工作能力,树立好、保持好、发扬好服务保障人代会上表现出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时刻保持高效率、快节奏,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听取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鲁中欣同汇报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情况,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省人代会期间石家庄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有力有效,与会工作人员团结务实、精益求精、尽职尽责,很好地展现了石家庄人大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市委领导和参会代表的高度肯定。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搞好学习借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好更到位。

研究了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草案)

王占峰同志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草案)作了说明,与会人进行了讨论发言,李雪荣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是做好全年工作的基础,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这项计划(草案),由办公室负责,将这项计划(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征求市“一府一委两院”意见,报经市委同意后印发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今年是石家庄实现经济问题过万亿、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作风,提高标准,大力倡导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良好风气,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紧跟市委节奏步伐,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人大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提高敏锐性,及时学习中央、省委,特别是市委有关文件、指示和要求,了解掌握上级最新动态、最新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脑力、眼力,学会从政治角度想事情、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把讲政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怕困难,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要着力破除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勇于开拓、奋发进取,努力在创新实践中不断提高素质、提升能力、积极作为。要加强学习,既学政治理论、优良传统,又学大局大势、现代思维、科学理念,提高格局、提升站位,达到学以修身,学以增智,学以提能,学以致用的目的。要勤于思考,常动脑筋,善于琢磨,做到腿勤、嘴勤、手勤、脑勤,不断梳理总结,积累沉淀经验。要善于借鉴,主动对标一流、对标先进,向发达地区学经验、学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探索,大胆尝试,经验复制,不断改进提高我市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激发工作热情,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担当、务实敬业,勇扛重担、能打硬仗,在干事创业中体现自身价值。要注重着眼全局、把握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实效导向有机统一,有的放矢谋划思路、开展工作。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让不干事、爱推事的干部没有市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石家庄人大